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数字女孩万一发布单曲《一人禅》

发布时间:2021-01-29 12:19:59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曾登上过2021年浙江卫视跨年夜的数字女孩万一,在网易云发布了她的首支单曲《一人禅》,歌曲清新明快,歌词富有深意,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音乐审美。

   作为数字女孩万一的第一支歌,《一人禅》是一首极具试验性的歌曲。万一贴耳的呢喃气声被放置在轰鸣的舞曲声中;冰冷寂寥的钢琴与弦乐和热烈的舞曲节奏对立又相拥着。舞曲的喧嚣是对这个信息量过载的当下坦诚的接纳与包容,而万一的贴耳柔声又恰是那份不论身处何处都能保真自我的独立与勇敢。这两种看似撕裂、冲突的表达,在这首试验性歌曲中首次合体了。

   在《一人禅》上线的同时,2.5D版歌词视频也同步发布。从词曲可以看出,这是一首“宅”风格颇浓的歌曲,配合歌词视频中的图片食用“宅风味”更浓,相信这支歌曲将会引发新一轮的热歌潮流。

   万一能展现丰富生动的表情,离不开网易互娱AI Lab的AIxFace面部表情动捕技术的有力支撑。正是有了这份技术支持,给万一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大的竞争力。

原文链接:

https://e.gmw.cn/2021-01/28/content_3458140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