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聂中波书法艺术作品选

发布时间:2021-01-31 21:04:35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聂中波,号静悦斋主,1957年 6月生,黑龙江木兰人。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惠风书画院副院长、野草诗社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聂中波书法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长。楷书以柳公权为宗,取法《玄秘塔》《神策军》;行、草特别是大草充分汲取张旭、怀素、黄庭坚技法特点,被业界有关专家誉为“当代黄庭坚”“左草第一人”,下笔着意沉厉,收笔回锋藏颖,一撇一捺尽得荡桨撑舟之意,但又不拘泥于古,于细节处多有变化,气魄宏达;草书用左手创作,线条与节奏融合,气韵生动,神采飞扬。在用左手创作时,聂中波将线条与节奏完美融合,在他的行笔里,有细水涓流的从容,亦有大浪滔天的狂烈。这种独特的创作被业界认同为“艺术作品与生命结构的同构性原理”的具体体现。

聂中波与书法结缘与其写得一手好字的父亲的影响分不开,也幸得一心在书法方面栽培他的母亲的坚持割裂不开——在他6岁的时候,就给他请了县城最好的书法老师教授书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聂中波先后临习了柳公权的楷书,“二王”的行书,孙过庭、黄山谷、祝允明、文徵明的草书等,尽可能多地欣赏、研习古代一些名家的作品。时至今日,聂中波仍然保留着每日练习书法的习惯,和职业书法家一样勤奋,每天工作之余,都要读帖、临写,钻研书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