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用毛不易的方式打开知乎“答案奇遇夜”

发布时间:2021-02-01 13:17:57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毛不易身着白色毛衣亮相知乎“答案奇遇夜”,低调质朴但倍感亲近,为观众倾情献唱三首代表作。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他温暖的治愈力也在安静演唱中扩散开来。

   《深夜一角》完美演绎了年轻人成长路上的无可奈何,毛不易独有的共情力在他的歌词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每个人都可以在他的歌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这首歌也陪伴了无数个孤独灵魂的日日夜夜;《消愁》更是直击打工人的内心,当整个舞台随着歌声化作追梦的路,朝朝暮暮的向往是心中的热爱,因为有了指引方向的光,“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如果说《消愁》是在旅途中将灵魂安放,那么《无问》就是在灵魂中找到答案,歌名是《无问》,但歌词却句句都在问,问了风雨,问了你我他,问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其实生活不也是这样,人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奔跑,无问结果,无问西东,但却会在未来收获答案,这就是问和无问的异曲同工之处。

   用音乐治愈心灵,让旋律述说人生百态,毛不易总是在用自己平凡的故事打动人心,或许生活给予的答案才最真实鲜活。

原文链接:

http://www.dzwww.com/xinwen/jishixinwen/202101/t20210130_778059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