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马佳的后《声入人心》时代 三十而立无限色彩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8:0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于疫情的原因,原定在2020年举行的6场马佳“无限色彩”个人音乐会缩减成了3场,不免有些遗憾。但对歌手马佳来说,2020年却依然收获满满:在这一年中,他不仅第一次举办了个人音乐会,首次在自己的音乐会上说相声、秀舞蹈,还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音乐剧,并顺利完成了巡演……

   近日,刚刚在北京演完音乐剧《重生》,又在长沙开完自己三十岁生日音乐会的马佳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并不只是想做好歌手分内的事,“为了能给歌迷们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我会不计成本、拼尽全力,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谈及三十岁的心态变化,马佳表示:“我感觉自己浑身有一股子劲儿,希望能够呈现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认真迎接每一次挑战

   凭借过硬的演唱功底和幽默率直的性格,马佳在声乐节目《声入人心》中迅速圈粉。他坦言成名后机会不少,但面对选择,他非常慎重:“不能辜负朋友们对我的喜爱。”

   李盾曾经在《声入人心》节目中和马佳有过约定,邀请他来出演自己的音乐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兑现了这个诺言。初登音乐剧舞台的马佳成功地演绎出了一个凛然正气,在心仪的姑娘面前有点笨拙却足够可爱的缉毒警察罗金勇。继全国巡演之后,2021年1月6日,《重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马佳的表演赢得了一致好评。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马佳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准备了,“罗金勇这个角色似近非近,似远非远,警察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熟悉的职业,但当他们执行任务生死攸关时,又离我们的生活太远。所以我通过探望罗金勇,通过查阅各种资料,甚至找来缉毒相关的影片来看,间接去感受那种紧张的感觉。”

   保持对音乐的执念

   马佳对音乐的执念也体现在了他的个人音乐会上。2020年1月4日,马佳在北京保利剧院献上了一台名为“无限色彩”的音乐会。与大家印象中的歌手只负责唱歌不同,马佳为了筹备好这台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个人音乐会,从策划到曲目,再到舞美、灯光等方方面面都要亲力亲为,临上台之前还在不断协调、沟通。回想起当时的情况,马佳笑说:“当时着急上火,顶着满嘴的火泡上台唱的歌。”

   除了在音乐呈现上精心打磨,马佳对音乐会的选曲也是“精心挑选”,从意大利的歌剧咏叹调到欧美摇滚,再到中国的流行歌曲、民歌,乃至相声这种表演形式都呈现在音乐会上。对此,马佳表示:“一场音乐会往往要持续几个小时,我希望尽可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新鲜感,所以在选曲上做了不同的尝试,也和‘无限色彩’这个名字相呼应。”

   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1月9日的长沙“无限色彩”音乐会没办法邀请乐团现场演奏,但马佳却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他提前邀请交响乐团在棚里录了音,仔细扣每个细节,“我总想让每一位来现场的观众有音乐上面的享受,而不仅仅是看我一个人在那儿唱,我希望音乐语言是丰满的,有色彩的。”

   三十岁唤醒沉睡的肌肉

   从2018年因《声入人心》走红,三年时光,马佳似乎并没有改变什么,对待专业永远认真、严肃,但私下里却仍然是那个热爱运动、幽默直率的大男孩,没事会发微博和粉丝互动,还会做直播,做咖喱饭给粉丝。

   刚刚跨过三十岁的门槛,马佳前段时间捡起了许久不做的运动,“我以前毕竟特别爱运动,现在时间保证不了了,搁置了很久。前段时间我重新开始做俯卧撑、举哑铃,感觉到自己沉睡的肌肉在恢复。”

   谈到三十岁的心态变化,马佳表示,这个时候明确了未来的规划和努力的方向,“都说三十而立,我觉得自己还是要更好地规划一下,我现在觉得自己有一身劲,还可以继续发光发热,为大家呈现更多的艺术作品。”

   记者田婉婷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1-02/02/c_112704992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