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首季“国风新声集结令”获奖名单荣耀揭晓

发布时间:2021-02-06 09:10:40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聚焦国风新声音,探索未知新能量,由国风音乐联盟联合全国各大高校社团共同发起,网易云音乐、国风堂、天赋传媒联合主办,慕音乐全程监制的国风主题新人新作选拔大赛相关作品已于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两个月。综合网易云音乐平台多项数据表现,结合评委评分,2020国风新声集结令现已评选出十六首优秀国风音乐作品及三位国风新声歌手。

   原创歌曲类一等奖《酒暖花深》由吴剑中作词、伏旭作曲、Lorien演唱;二等奖《尘缘盏》由千陵安浅作词作曲,诗篁演唱;三等奖《川野辞》由傅昭衍作词作曲并进行演唱;四等奖《春江无明月》由柳不贰作词作曲并进行演唱;五等奖《花开不惑》由几山作词作曲,痴笑进行演唱。

   此前评委颇为看好的三首曲目均斩获优秀奖,它们分别是:由陈焱作词、赵东俊作曲、赤夕演唱的《梦倦》;由十满作词、银晨演唱的《好一番思量》;由杨培冉作词作曲、杨培冉与严点共同演唱的《江南谣》。另外两首获得优秀奖的曲目是:由吴剑中作词、彭扬作曲,落石危险演唱的《凋》;由季秋硕作词作曲,王木木san演唱的《玉郎归》。

   其中,凭借《川野辞》拿下三等奖的傅昭衍是来自东阳中学的学霸才女,活动期间,专业评委就已给其81分的高分,这首歌正式上线后引起了诸多关注,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东阳市融媒体中心还将其收录至由中宣部主管、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学习平台——学习强国。

   同为高中生唱作人的杨培冉则通过其自编自唱的国风电音作品《江南谣》拿下原创歌曲类优秀奖。据悉,杨培冉是国风新声集结令活动评委徐梦圆的忠实粉丝,而他的参赛作品也被徐梦圆选中合作,心愿达成,实现梦想,亦让人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器乐作品类一等奖《将雪》由柳不贰作曲、国际著名二胡演奏家贾鹏芳演奏;二等奖《原野上的风》由罗智丰作曲并演奏;三等奖《苍月》由于金锋作曲并演奏。获得优秀奖的作品是:由王瑞作曲、何梦叶演奏的《梦中的水天堂》;由王瑞作曲、张雅迪演奏的《如诉》;由纽卡のchen作曲的《奈何》。

   新晋国风音乐人柳不贰创作的《将雪》是为了参加此次活动特地创作的乐曲,获得了贾鹏芳老师的高度赞赏。贾鹏芳老师认为这首乐曲意境优美深邃、平静祥和,打出了91分的高分,并最终选择了该曲进行合作。据悉,作者柳不贰从小深受国产武侠游戏配乐的影响,她此前一直在海外留学,2020年回国后便发表了首支原创作品《解红楼》。

   获得二等奖的民族音乐人罗智丰则是中央音乐学院竹笛专业的研究生,其一直致力于民族器乐的跨界实验创作,此次获奖作品《原野上的风》是其发行的首支民乐笛子跨界纯音乐单曲,作曲编配演奏均由其本人完成。

   海外国风爱好者Lorien获得歌手类一等奖,其参与演唱的作品有《酒暖花深》、《风波》;青年国风男歌手青盏获歌手类二等奖,其参与演唱的作品有《诗人笔》、《醉墨》、《世爱无双》;新锐国风女歌手诗篁获歌手类三等奖,其参与演唱的作品有《尘缘盏》、《悠哉》、《空庭梦》。

   本次活动所有作品均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前往网易云音乐APP,搜索《国风新声第1季精选作品辑》,即刻收听完整获奖歌曲。

原文链接:

http://fashion.enorth.com.cn/system/2021/02/05/05098885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