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春节联欢晚会第三次联排亮点多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1:58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刘阳)2月5日,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三次联排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此次联排以科技手段打造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包括采用最新的数字影像技术与节目内容互融互通,给予观众沉浸式的视听享受。

       整场晚会将科技美学与精品内容融合为一体。今年春晚作品在AR创作上更为复杂、精细。这些作品需要反复推敲各类动作效果和质感细节,使它们准确对应节目内容节点以及灯光、舞美、大屏幕变化,自然地融入舞台实景当中。被AR效果覆盖的观众席能随着节目需要变换场景,这相当于把春晚舞台搬到了整个演出现场。

       XR技术打造了多场景及空间转场变化,让观众有种移步换景、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虚拟效果更加注重节目立意的深度发掘与打造,加之电影特效技术的运用,为电视机和手机前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6日 06版)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people.com.cn/n1/2021/0206/c1013-32024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