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音乐会《交响童话音乐剧》 主角甄选启幕

发布时间:2021-02-18 11:06:01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廖明飞在第72届香港校际朗诵节比赛台前,他和摘取了大赛“冠亚季军”的学生们,手捧锦旗,开心留念。

“钢琴与朗诵,看似是跨界,实则文、艺相得益彰!”且听廖明飞教学背后钢琴与朗诵的一脉相承。

学生包揽朗诵比赛冠亚季奖项

与往年不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大赛全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学生分组比拼,评委线上打分。项目包括:诗词、散文、诗歌、文言文等多个分类。

廖明飞为学生参赛准备,每一首作品都做示范,精心打磨。从诵材声情并茂的表达,诗词散文的注解,事无巨细。“眼随心动,声从情来”,廖明飞要求学生不仅普通话标准,更要赋予作品生动的灵魂。最终,多名学生在多个组别拔得头筹!

为春天首部交响童话甄选主角

据悉,今年四月,廖明飞精心打造的大型交响音乐会《电影·动漫》和《阿拉伯王子与公主》两场交响音乐盛宴,将在香港上演。

廖明飞表示,音乐会包含星际系列、动漫系列、魔法系列三大系列。不仅要求主角演员熟悉音乐、深谙多种器乐,更要求朗诵功底深厚,口齿清晰,毕竟与专业乐团合作,表演者需兼具语言艺术、表演张力和审美能力。

金紫荆普通话朗诵比赛将如期而至

今年10月份,由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办的第10届金紫荆普通话朗诵比赛也将如期而至。随着大赛愈加完善的机制和平台,吸引了更多来自国际的选手来到金紫荆的舞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