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一个人的“合唱”

发布时间:2021-02-19 14:35:30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六(6)班蔡羽辰

       我一直珍藏着一段只有三分钟的视频,是2020年疫情期间我参加“云合唱”节目时拍摄的。这是我第一次以录视频的方式独自“合唱”,它成为了我童年画卷上难忘的一道风景。

       疫情突发的那段日子,阳光似乎无力穿透厚重的云层。直到有一天,我收到老师发来的消息——电视台邀请我们参加“云合唱”节目,向抗疫工作者致敬。这消息如同一束阳光驱散了阴霾。我要用歌声向他们表达谢意!

       这次演唱要配合手语,我必须背熟歌词,表情到位,还要掌握一连串动作。我一直对着镜子练习,终于练得差不多了,自信满满的我请妈妈录像。可不知为什么,一到手机镜头前,我的表情就僵住了,动作不到位,唱得也跑了调儿。看到经常参加演出的我面对镜头如此紧张,妈妈也感到奇怪,只好按下暂停键,让我休息一会儿。

       我沮丧极了。走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那个愁眉苦脸的小姑娘,我思索起来:为什么在舞台上我不会这样呢?我回忆着以前合唱表演的场景,忽然间明白了。因为那时我身边有可爱的同学,一抬头就能看见指挥老师温暖的微笑,台下还有热情的观众。

       但这次不同,没有耀眼的舞台,没有同学的陪伴,没有老师的指导,更没有上场表演的气氛,我要独自完成所有的表演要求,面前只有冷冰冰的手机,观众只有妈妈。可这小小的困难与抗疫工作者面对的问题相比简直微不足道啊!这将是我一个人的舞台,我要勇敢面对它。

       带着必胜的信念,我重新站到手机镜头前,让自己完全融入音乐声中。我录得一次比一次好,后来发给老师的视频一次通过。几天后,我在节目中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阔别已久的同学们。他们的笑容如此灿烂,我们终于在屏幕上重逢啦!小小的视频突破了时间与空间,捎来温暖与幸福。“有你就幸福,那是阳光的温度,爱是一双翅膀,陪我飞过山谷……”歌声萦绕在我耳边,也给抗疫工作者捎去了美好的祝福。

       指导教师呼全胜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qianlong.com/2021/0219/542644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