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青年演员挑梁 展现传承风采

发布时间:2021-02-23 10:03:26 丨 来源:中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晚报讯(记者王瑞丰)来自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张元杰、陈亭、黄艺等三位“舞台新星”,将于2月27日、2月28日和3月1日在中国大戏院挑梁演出他们的拿手剧目《王宝钏》《穆柯寨·辕门斩子》《秦香莲》。这也是首届“舞台新星”优秀青年人才戏曲展演的系列演出。

   2月27日下午演出的《王宝钏》是河北梆子传统名戏,讲述的是相门之女王宝钏不嫌贫爱富,嫁与贫穷乞丐薛平贵为妻,苦守寒窑十八载,最终苦尽甘来结善果的感人故事。剧中的王宝钏由张元杰饰演。张元杰曾先后向河北梆子名家杨连章、葛秀荣、毛丽英、刘俊英、赵德芝、乌毛毛、谷奎林等老师求教,2019年拜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宝环)派传承人刘俊英的门下学习金派艺术。

   2月28日下午演出的《穆柯寨·辕门斩子》主要讲述杨家将大破天门阵的故事。这出戏是王玉磬先生的代表作。剧中的杨延景由陈亭、陈啸分饰。陈亭曾受到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玉磬及其弟子马慧君、陈秀兰的指导,2015年拜梅花奖获得者陈春为师。

   3月1日下午演出的《秦香莲》讲述陈世美不顾家中已有原配秦香莲和儿女,被招为驸马,秦香莲到开封府告状,包拯怒铡陈世美的故事。剧中秦香莲由黄艺饰演。黄艺在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结识了她的老师、河北梆子韩(俊卿)派传人孙秀兰。老师的教导让她对河北梆子艺术有了新的理解。

原文链接:http://www.workercn.cn/34059/202102/22/21022221491582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