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家福”音乐会献给唐山观众

发布时间:2021-02-23 10:05:42 丨 来源:中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昨晚,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开启新春巡演,奔赴唐山大剧院,为这里的广大观众奉献一台原汁原味的“全家福”中国民乐金曲新春音乐会。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胡彪执棒,以一曲李焕之的《春节序曲》拉开整场演出序幕。这首作曲家基于1943年在延安过春节时的生活体验与感受所作的音乐作品,展现出当年革命根据地人民春节时同歌同舞的热烈欢腾场面,以及团结友爱的动人场景。随后乐团艺术家以技艺精湛、感情饱满的演奏,带来了充满节庆氛围的《良宵》,富于民族风情的《瑶族舞曲》《茉莉花》,抒发对新年美好祝愿的《连年有余》《全家福》等经典曲目,乐团代表作《大寨红花遍地开》等也带给当地观众美的享受。

   2020年,天津歌舞剧院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将艺术资源与院线资源有机结合,以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为班底,联合打造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和保利天歌民族乐团,旨在以更加多元的艺术形式满足京津冀观众的欣赏需求。此前,保利天歌交响乐团曾在唐山大剧院演出迎接2021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正月里,保利天歌民族乐团的到访更令喜爱民族音乐的当地观众大饱耳福,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多位乐迷表示,曾经在天津大剧院观看过民族乐团的演出,水平非常高,这次在自家门口再次欣赏到乐团带来的经典乐曲,给这个春节增添了音乐的亮色和美好的记忆。

   据悉,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和保利天歌民族乐团目前已在京津冀推出了多场演出。两支乐团新一轮巡演将以精彩的音乐会为载体,把充满春意的“天津问候”送给各地观众。

原文链接:

http://www.workercn.cn/34059/202102/22/21022221475606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