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热闹元宵晚会看起来

发布时间:2021-02-25 14:56:2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而热闹的元宵晚会也是仅次于春节晚会的节日晚会。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活动多姿多彩,而今年的元宵晚会,从央视到地方卫视,也可谓热闹非凡,精彩纷呈。

   央视2021元宵戏曲晚会

   ●播出平台:央视戏曲频道CCTV-11 2月26日

   央视2021元宵戏曲晚会的录制地点在江苏盐城东台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晚会堪称是一场实景戏曲大秀,将户外实景和情境融合,设计时长100分钟,共分为9个篇章,高科技的手段更是为晚会增加了时尚感和浸入式体验。

   晚会的执行导演潘宁透露,整台晚会的开场大秀“山河百景”,恢弘而喜庆,层次感丰富,让观众有一种“穿越”之感,外围的舞龙舞狮和民俗表演,汉潮街上身穿汉服的“古人”与现代人同时游走,让人们身临其境,再现了“上元之夜”的灯影月色、市集喧闹、游人如织的盛况。而在街巷之中,又有杂耍、功夫茶、当地美食的展示,汉朝街内的小舞台上有水袖、椅子功等戏曲元素的呈现。而随着冲天响的烟花,人们的视线来到了主舞台,用AR技术将戏曲演员和舞蹈演员组成的场面从圆月中引出,开启了好戏连台。

   在节目设计和内容编排上,2021元宵戏曲晚会涵盖了京剧、广东粤剧、潮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十多个南北剧种,形式丰富多样。

   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2月26日

   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邀请段奥娟、黄霄雲、霍尊、等什么君等年轻歌手,打造一场“荔枝青春歌会”,以青春与活力,唱出美好期待与祝福,给牛年开新局。在本次元宵荔枝灯会上,段奥娟、黄霄雲再度元气来袭,并将唱响新歌,送上甜美祝福,而霍尊与“等什么君”也将再度同台。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2月26日

   2021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嘉宾阵容有:黄子韬、蔡国庆、海泉、徐艺洋、白鹿、袁冰妍、孟佳、檀健次、符龙飞、霍尊、杨迪、胡夏、蔡程昱等实力与魅力兼具的人气歌手、演员倾情加入,今年的元宵喜乐会以明星和素人同台、创意为王、喜乐不断为特色,其中创意尤其不可或缺。

   山东卫视“幸福中国年”欢乐元宵夜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 2月26日

   2021山东卫视“幸福中国年”欢乐元宵夜由王晓龙、黄凯、丁喆、刘柯主持,邀请了许魏洲、张韶涵、冯提莫、大碗娱乐、张继科、毛阿敏、廖昌永、贾凡、张超、木子洋、韩沐伯、寇振海、李鳌等加盟。此外,山东卫视还邀请到了毛阿敏助阵,为大家带来一首非常符合节日氛围的歌曲《青玉案·元夕》。

   河南卫视博物馆元宵奇妙夜

   ●播出平台:河南卫视 2月25日

   今年春晚凭借舞蹈《唐宫夜宴》火出圈的河南卫视春晚原班人马,将继续打造2021河南省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观众喜欢的唐宫小姐姐、嘻哈说唱歌手周延、流行歌手霍尊、汪苏泷等将陪观众一起过节,在唐宫小姐姐的陪伴下,观众既能欣赏到《宫灯舞》,也能听到霍尊演唱古风歌曲《莲鹤方壶》。

   据悉,本次特别节目将上演《唐宫夜宴》的前传,通过故事化情节化的引领,让唐宫的小姐姐们带领观众穿越,感受不同时期的传统文化。

   记者梁燕芬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1-02/25/c_112713657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