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花园

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4 10:0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为发挥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信息中心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将于2021年3月3日至4月15日举办,为广大观众奉上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本次演播活动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本次演播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推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作的优秀作品,其中,既有“以小见大”,记录脱贫攻坚伟大历程的彩调剧《新刘三姐》、豫剧《重渡沟》、花鼓戏《桃花烟雨》等,也有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民族歌剧《天使日记》;既有革命题材作品如话剧《三湾,那一夜》、民族歌剧《沂蒙山》、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等,也有现实题材作品如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音乐舞蹈史诗《天山》、京剧《七个月零四天》等。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二是艺术门类多样,覆盖地域广泛。本次演播活动推出的36部优秀作品,精选自文化和旅游部近年来实施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等,涵盖了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剧目参演,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三是观演途径多元,公益惠民。本次演播活动以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为播出主平台,36台剧目全剧视频将于3月2日晚同步上线,4月15日晚同步下线。参演剧目的视频质量进一步提升,观演效果进一步优化,且均为免费观演,真正做到公益惠民,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