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加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 提高全民族艺术鉴赏力

发布时间:2021-03-05 08:55:4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刘家成:加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提高全民族艺术鉴赏力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制片人、导演刘家成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袁思陶、伊媛)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制片人、导演刘家成接受新华网专访,就“加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教育”提出建议。

   在刘家成看来,制约中国文艺水平提升的一大因素,是全社会艺术欣赏水平尚不够。而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与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缺失直接相关。

   刘家成认为,在繁重的文化课学习之余,能够上音乐欣赏课、美术欣赏课、影视欣赏课,是一种难得的休息,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极为有利的。同时,将传统文化艺术融入艺术教育之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也具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此,刘家成建议,全方位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以提升艺术素养和鉴赏力为教育目标。他同时强调,在当前学生和家长负担过于沉重的形势下,加强艺术教育应力求避免再增加学生负担。教育主管部门对艺术教育的考核应该是对学校的考核,而不是对学生的考核。在此基础上,他还提出了“明确课程课时标准、明确课程质量标准、考核评估中要引入学生评价指标、与经费挂钩”这四项具体措施。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culturepro/2021-03/04/c_112716877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