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国风集”计划上线 方文山领衔半个国风圈音乐人加入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8:15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国风集」计划上线,方文山领衔半个国风圈音乐人加入

   3月5日,QQ音乐正式上线原创国风音乐计划“国风集”,将通过发布“故宫·印记”、“人间至味”等系列专题企划,邀约国风音乐人加入,为他们制作、发行、推广歌曲,携手打造精品国风音乐,面对更广听众,传递更美中国风。

   这次正式上线,方文山、《国家宝藏》音乐制作人关大洲、华语混音大师周天澈率先集结,组成“品鉴天团”,他们将为精品国风一路保驾护航。排骨教主、音频怪物、聆云音乐等50余位国风音乐人和原创团队也纷纷宣告加入,共赴这场春日国风盛宴。

   近年来,国风音乐正成为年轻乐迷最喜欢的主流曲风之一,但过往国风行业却仍呈“野蛮生长”趋势:出品良莠不齐,佳作诞生频率不稳定,国风音乐人在缺少有力扶持下,也难以持续打磨精品。对此,QQ音乐全新推出“国风集”计划,将持续发布系列特色企划,携手音乐人打造精品国风音乐,并提供全方位资源扶持。

   目前“国风集”计划已抢先上线两大企划,其中胡夏与杨千嬅领衔的“故宫·印记”,通过现代视角重现故宫六百年风雨,杨千嬅的《风雅笺》更登上QQ音乐新歌榜前列;而今日发布的“人间至味”,则以国风道出人间百味,来自国风音乐人三无Marblue的首发歌曲《人间月》,同样广受年轻乐迷好评。

「国风集」计划上线,方文山领衔半个国风圈音乐人加入

   此外,“她的一生”、“星声计划”等更多国风企划也将陆续上线,用音乐为大众展开一幅最美国风画卷。

   近年来,QQ音乐持续在国风音乐领域发力,首创性打造国风专区、推出“醉国风”原创音乐赛事、打造“国风季”特别企划,挖掘了《梨园叹》《小雪》等国风金曲,也助力泥鳅Niko、K.D等“宝藏”国风音乐人快速发展,形成了浓厚国风音乐社区氛围。

   随着“国风集”计划的上线,相信更多国风精品将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国风音乐人将齐聚于QQ音乐,共同奏响悠扬韵律,引领2021国风音乐新流行。

原文链接:

https://e.gmw.cn/2021-03/05/content_3466355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