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品味小而美的古典音乐

发布时间:2021-03-08 10:56:28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星海音乐厅全新品牌“室内乐·听”系列音乐会即将于3月12日开启首场音乐会。据悉,星海音乐厅在2021年3月-6月首推4场“室内乐·听”系列音乐会,古典音乐名家王之炅、陈默也、安天旭、基因三重奏等音乐家将首次亮相新系列,让乐迷的耳朵领略“沉浸式”的体验。

   到音乐厅听一场世界名团上百人演绎的交响乐,是乐迷们津津乐道的体验,但在古典音乐发展成大编制之前,在宫廷里、沙龙里、家里三三两两玩音乐,才是古典时期甚至更早期音乐家们的雅趣。

   不同于大型管弦乐,室内乐多以重奏形式展示,音乐呈现感情细腻、含蓄,每件乐器的技巧和表情的“潜力”在音乐对话中得以发挥,演奏者配合默契,欣赏者用心地“深入”音乐细细品味,从而对其中的妙处心领神会。

   据悉,这个系列中的“双钢琴与打击乐的碰撞”音乐会将于3月12日上演。此音乐会的发起者是生于1999年、在柴可夫斯基钢琴大赛中一鸣惊人的新一代钢琴家安天旭与打击乐演奏家付艺霏。此次音乐会还邀请到钢琴家葛灏与打击乐演奏家张立德,将以全新的重奏组合打造出不同的灵感与火花。

原文链接:

http://travel.qianlong.com/2021/0307/549136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