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音襄两会 艺颂国是"——聂中波:做书法艺术的传播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14:10:0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数年来坚持如一日练习书法,书法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中,不可替代......”书法家聂中波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与书法结缘,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长。作为艺术家,聂中波担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其创作作品被多家单位收藏。

   近年来,“书法热”成为热潮,名利的驱使,急功近利创作的观念,许多书法作品风格不一,树立正确书法行业规范,弘扬传统文化正气之风,是艺术创作的重中之重。

   聂中波认为,书法创新要求高、难度大。因此,艺术家应当在高起点上拓展书法艺术的“新时空”,要先“守正”,守住书法艺术创作的本源,再进行“出新”。从秦汉、魏晋、隋唐、宋元、明清至今,书法一直处在发展演变过程。书法这门古老的艺术,之所以至今仍然散发耀眼的光芒,正是书法艺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结果。

   聂中波表示,艺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书法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我国特有的璀璨文化,代表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书法艺术是古老华夏文明给我们的精神空气、知识源泉,书法本身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为一体。

   在新的历史阶段,要把书法自信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一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群众的喜怒哀乐中体会真实情感,从国家蓬勃发展的伟大进程中获得创作激情,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创作出更好的书法作品。

   中国网音乐中国制作策划的主题为“音襄两会,艺颂国是”专题旨在反映中国风、中国味、中国情,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更好发挥文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让中国文化更加辉煌,携手迎来文化强国的春天。


点击查看“音襄两会,艺颂国是”专题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