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报国岂能让须眉 丁晓君全网推出歌曲《新木兰辞》

发布时间:2021-03-09 12:50:47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3月8日,由马来西作词、作曲,著名京剧演员丁晓君引吭的《新木兰辞》,适逢三八“女神节”全网重磅推出,让音乐爱好者和粉丝分享饱赏“新木兰”新时代的的风采和情怀,她们与时俱进为国、为家鸿鹄志满怀的豪情和践行,浑然一体,感染激励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歌曲由北京艺苗文化出品。

   花木兰作为古代传奇色彩浓郁的巾帼英雄,其故事是悲壮的英雄史诗,精神可歌可泣,一直激励中华儿女传颂和继承。该歌曲横跨古今时空,饱含激情,演绎了古典诗词的群像,解密中华传承的戏曲精神,贯穿上下五千年的诗性瞬间,丁晓君与马来西跨界合作别具匠心。

   丁晓君的演唱特色鲜明,赋予深的内涵,正缘于她的歌声以轻快、豪迈、走心,旋律起伏收放自如见长,尤其她注入了京剧的民族韵味,则成功将戏腔元素融入古诗词改编的新歌中,传统与时尚融合,既大气磅礴,又唯美婉转,荡气回肠,将《新木兰辞》咏唱的气势恢宏,豪情万丈引瞩目。歌曲抒发了“铿锵玫瑰最精神,沙场点兵时”的风华正茂,见证了这个正能量作品成为极接地气和聚人气的劲曲战歌!

   丁晓君和马来西此次的合作堪称一脉相承,珠联璧合。青年词曲作家马来西,代表作有《班长的红玫瑰》、《打仗时再喊我回来》、《强军加速度》等,40余部作品分获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全军战士文艺奖一等奖、全国群星奖金奖,个人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全国群文之星称号。

   马来西在《新木兰辞》中将歌词巧妙从古诗词“木兰辞”的起兴切入,运用新文言体的写作手法,讲述了新时代女兵从军报国“只待铁骑破楼兰,踏破硝烟归”的豪迈情怀,将现代流行音乐与京剧交汇融合,一气呵成。而丁晓君则把“红装美,武装美”、“百战铸金甲,成钢终有时,尘土妆容开心笑,唇齿含沙石”的情愫和旋律唱得飒爽英姿,在动听的旋律烘托下更显风生水起!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使得国风音乐风格与文言体歌词有机结合,全曲情境意境演绎得完美交织,可谓曲风刚柔并济,节奏大气入微,浑然天成!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qianlong.com/2021/0308/550160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