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音襄两会 艺颂国是"——任鉴易:书画是传统文化的基石

发布时间:2021-03-09 15:25:0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任鉴易,字牧卿,山东潍坊人。中国油画家,书法家,摄影家,现为中国信仰画派创始人。

任鉴易书为心画,是绘画中的至高境界,也是区别画家与画匠的标志。“造物无音却有情”,以人文理念入画,借物抒情,托物寓理。在表现虎的威慑众生、大象君临山野的自然天性的同时,更取拟人性化手法,着重刻画它们的精神状态与内心世界,展现了丰富的情感和美学追求。

通过对社会与自然,人和动物关系深层的思考,画家之“悟”与自然之“机”碰撞结合,深厚博大的仁爱之情,使其创作理念升华到“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是天地之所以为大”的哲学高度,其作品自然能唤起人们心灵的沟通和情感的共鸣。

点击查看“音襄两会,艺颂国是”专题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