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第16个世界肾脏日:北京在行动,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09:49:46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日。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北京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了以“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宣传、义诊、多学科多中心联合会诊和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推动对慢性肾脏病知晓、预防和诊治的全程防控体系的实施,帮助患者积极面对肾病,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主任谢院生教授主持。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发表视频讲话,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刘刚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定点医院许中华院长分别致辞。

   在科普讲座中,北京同仁医院原肾内科主任黄雯作了《肾脏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科普讲座。分享了要合理作息、摄足水分、清谈饮食、营养均衡、戒烟限酒、保持锻炼、不要乱用药等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定期检测血压、血糖、尿蛋白、肾功能等肾脏病早期自查的一些简易有效的方法。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医患互动交流、中西医多学科多中心联合会诊,获得了参与活动的人员一致好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