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脱贫攻坚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上演

发布时间:2021-03-12 10:13:28 丨 来源:中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电(记者舒梦)记者获悉,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创作的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于3月11日至13日在昆明上演。

   半个世纪前诞生的歌曲《阿佤人民唱新歌》一经推出,传唱全国。根据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创作的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以当地扶贫干部为原型,讲述了各级扶贫干部前赴后继帮助当地贫困群众摆脱贫困、改变命运,让阿佤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生动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展示了边疆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该剧通过传统音乐小调、说唱、方言等形式,创新融入流行音乐元素,艺术展现了佤族“千年跨越”的非凡历程。

   据介绍,该剧舞台演员绝大多数都是西盟县当地群众,有的家里就是贫困户,从小听着《阿佤人民唱新歌》长大的他们,如今用艺术的形式,歌唱幸福美好新生活,传颂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原文链接:

http://www.workercn.cn/34059/202103/11/21031119405649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