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爆红“出圈”的《唐宫夜宴》有表情包了!

发布时间:2021-03-19 12:44:47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爆红“出圈”的舞蹈《唐宫夜宴》有表情包了!今年春节期间,该作品一亮相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播出后不少网友发挥想象力,给表情丰富的仕女们配上文字,令人忍俊不禁。就在近日,以《唐宫夜宴》为主题的表情专辑正式上架微信表情,一经推出就出现在了不少人的对话框中。

   随着“图像社交”热度日渐提升,表情包可谓渗透进日常信息交流的各个角落。业内人士指出,其所包含的商业价值尤为值得关注。事实上,表情包强大的“带货能力”已经被敏锐的内容生产方嗅到,借助表情包扩大自身影响力,为产品带去更多热度。据统计,2019年,日本通信软件LINE在其表情包相关业务中获得了高达12亿元的收入,在今年年初的一项数据统计中,韩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角色商品也源于表情包。

   鲜明角色留下深刻记忆点

   表情包营销的最大优势,是轻盈、便捷、有效。以《唐宫夜宴》主题表情为例,“就是我”“让我想想”“一本正经”“可爱到冒泡”……神态各异的仕女造型配上16个常用词汇,相当活灵活现。借由表情包,仕女逗趣的个性与日常情绪凝练在四方格中,伴随人们在发送信息间使用的过程,舞蹈《唐宫夜宴》进一步“出圈”。

   基于此,表情包也被不少影视剧的宣传所采用。电影《猫和老鼠》近期登陆院线,片中主角“汤姆”和“杰瑞”表情在影片上映前三天进驻微博,可爱的画风引得各方转发,为作品再次圈了一波关注度。

   “表情包已经成为一种网络文化的象征物,而且慢慢有出圈的效应,原本是小众的交流偏好,现在已经成为大众不可或缺的交际工具。在这样的背景上,投入少、传播快、影响广的表情包作为其他文艺形式的推广媒介,是事半功倍和顺理成章的。”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徐默凡告诉记者,无论是舞蹈节目还是电影作品,鲜明独特的人物形象是表情包营销的基础。比如猫和老鼠这对水火不容的冤家早已深入人心,新晋网红《唐宫夜宴》则靠着足够抓人眼球的复古唐朝装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记忆点,表情包将这些装扮一一描绘,一颦一笑间让人不禁想起节目中的舞蹈片段。

   表情包经济不容小觑

   表情在语言界的影响力开始被正视要追溯到2015年——《牛津词典》把咧嘴大笑加上两滴眼泪的“笑哭了”表情选为当年的年度词汇,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加拿大语言学家马赛尔·达内斯在《占领世界的表情包》一书中直指:“一种颠覆传统的交流方式正在席卷全球,语言界的霸主英语可能从此将被取代。”

   2017年,一部由emoji表情包担纲主人公的《表情奇幻冒险》横空出世,在口碑不佳的情况下依旧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2亿美元的票房,原因是大家都想看一看这部“把表情包拍成电影”的作品。首映当天,全球粉丝们更是创造了“世界各地最多人同时打扮成表情包”这一全新的世界纪录。

   “表情包生命力强、表达效果好,已经成为网络交际的必需品,但它又是易耗品,用户很容易‘喜新厌旧’。”徐默凡将表情包比喻作商品中的“快消品”,提醒营销方需要常常更新。但无可否认的是,作为一件商品、作为一种交流方式,表情包以活泼的面向丰富了大众生活,亦为各行打开全新的进入方式。正如专家所说:“市场是极其巨大的,善加利用,就可以产业化。”

原文链接:

http://travel.qianlong.com/2021/0318/554293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