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扶贫题材创作成果发布 北京将推出60部网络视听精品

发布时间:2021-03-23 09:29:3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夏至)讲述真实脱贫故事,展现扶贫干部风采,网络电影《草原上的萨日朗》3月21日在爱奇艺VIP独家上线。在该片首映式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还发布了“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作计划”成果。

《草原上的萨日朗》以赵会杰书记为创作原型,讲述了女主人公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影片在人物刻画上采用了去标签化的创作手法,来自生活中的多维度刻画让角色是接地气、冒热气的,“脱贫”主题也在生活气息的浸润下更为立体和饱满。

在片中饰演赵会杰的演员方青卓表示,“赵会杰的故事打动了我,尤其是整个团队的创作态度,更是进一步坚定了我想要塑造好这个角色的决心。”总制片人陈彦新也表示,“虽然在创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我一定要把这样一个好故事、好人物做到大银幕上,将这份宝贵的精神品质传递给更多的人。”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表示,《草原上的萨日朗》是“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创作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片也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重点扶持项目和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资助项目。

在该片首映式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发布了“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作计划”成果,包括网络剧《约定》、网络电影《毛驴上树》《我来自北京》《石头村变形记》、网络纪录片《劳生不悔》《追光者:脱贫攻坚人物志》、网络综艺《益起追光吧》、网络短视频《新留守青年》《我在扶贫一线》等。这一系列网络文艺佳作丰富了扶贫题材的视听表达,拓宽了网络文艺的精神光谱,引领了现实主义创作的新风尚,成为伟大时代的影像志和光影备忘录。

据了解,面向“十四五”,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全力推进“1260”网络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每年重点抓好12部优秀网络原创视听节目规划生产,未来五年累计孵化至少60部文艺精品。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323/20210323_010/content_20210323_010_4.htm#page8?digital:newspaperBjrb:AP6058fb7ee4b0063e4e7fbaed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