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第六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托起琴坛新锐

发布时间:2021-03-24 11:45:41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21年3月随着第六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的决赛成绩公布,这场备受关注的亚洲钢琴大赛落下帷幕。

   KAWAI亚洲钢琴大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作为亚洲范围内最为知名的国际赛事之一,始终坚持规范性、高端性和专业性,聚力打造国际化、多元化世界性赛事,致力打造亚洲钢琴比赛的典范,成为“亚洲音乐文化名片”,目前已拥有超过12万参赛选手。

   大赛旨在为亚洲地区有才华、有潜力的钢琴演奏学子提供一个高水准的竞技、展示平台,促进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音乐文化交流,推动整个亚洲钢琴音乐文化的发展。该项赛事培养了一批包括古静丹、潘林子、朱昊等在内的优秀钢琴演奏人才。

   为更大范围网罗钢琴人才,提高影响力,本届大赛共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武汉、天津、沈阳、哈尔滨、西安、昆明、济南、大连、乌鲁木齐、苏州、无锡、福州等76个赛区。

   秉持严谨、全面、包容的态度,大赛为各个年龄阶段和不同演奏层次的钢琴学子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展示舞台,大赛在参赛组别设置上颇为用心。本届大赛共设立了包括专业组、业余组、级别组在内的21个不同组别。

   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高端性和专业性,本届大赛赛事组委会、赛委会、评委会名家云集。2021年2月20日,第六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总决赛评委会议通过视频形式举行。

   钢琴,是选手逐梦路上最默契的朋友,KAWAI心怀梦想、迈向百年,始终坚守“打造世界第一的钢琴品牌”,经过近百年的历史积淀,开创了世界史无前例的精湛工艺,以及独有的、全新的“匠人”精神和技艺世界。

   与此同时,KAWAI钢琴多年来还一直关注音乐人才的培养,致力于挖掘优秀的亚洲钢琴人才。用其完美音色传达每一次共鸣时的细腻质感,为每一位选手成就音乐梦想提供坚实保障,传递音乐的感动。

原文链接:

http://ent.qianlong.com/2021/0323/556523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