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再次奏响

发布时间:2021-03-29 09:08:39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张漫子)因疫情影响停摆434天后,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于本周末再次奏响。中国电影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两场久违的精彩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末上演的两场音乐会分别用交响、民族管弦乐的形式演出。《红旗颂》《建党伟业》《我爱你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草原英雄小姐妹》等优秀作品先后上演。

北京市民、观众章先生说:“今天台上的很多曲子我都会唱,很喜欢。”观众王女士说:“盼望了好久,国家大剧院的‘周末音乐会’又重新启动了,希望今年的每一场演出,我都能来现场打卡。”

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副部长方礼君介绍,作为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的重要品牌和惠民活动,“周末音乐会”是陪伴观众度过每个周末时光的良师益友。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因此特别策划专题系列演出,用音乐诠释党史,将红色基因与音乐相融合。

今年的“周末音乐会”还将呈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音乐会,涵盖“家庭音乐会系列”“不可不听的交响音乐系列”“中国民族音乐系列”“经典合唱系列”“室内乐特别策划系列”“冰雪之梦·冬奥之约”等内容,并首次将室内乐演出内容纳入音乐会,以高质量、低票价回馈观众。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culture/2021-03/29/c_112726582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