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刘尊助《用音乐学古诗》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6 13:52:11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殿利

   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译出版社承办的“传承有道——《用音乐学古诗》(小学及初中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殿利对中译出版社策划出版的《用音乐学古诗》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音乐和诗词都是一种灵魂艺术,是一种最高级艺术,把这样两种艺术放在一起很难,而刘尊的古诗新唱让二者更好地完美结合在一起,他把流行音乐的因素放在了里面,这样古诗词就更容易被传唱、被接受;诗词和音乐本质上都是属于孩子们的世界,他们有感悟,有理解能力。音乐和诗歌完美结合天生就是为孩子来创作的,希望孩子们能够喜欢《用音乐学古诗》这本好书。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乔卫兵在发致辞中说,《用音乐学古诗》一套两本,内容涵盖了义务教育小学及初中语文教科书必背古诗词190余首,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套配英文及英文朗诵、歌曲简谱的语文教科书必背古诗词读本。其中部分歌曲已在诸多所中小学学唱和传播,深受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喜爱。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秉承繁荣文化、传承文明的宗旨,在立足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文化发展模式,发展形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中华文化魅力淋漓展现出来,这也是我们出版人和音乐人刘尊共同努力的方向。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乔卫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歌唱家张华敏在致辞中说,《用音乐学古诗》一书的最大特点是改变了古诗词死记硬背的方式。美妙的音乐使孩子们背诵起来更容易,对古诗词更感兴趣,对诗词与艺术的接受能力更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爱心大使、歌唱家张华敏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驻会副秘书长木汀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诗歌是中华民族美学教育的重要精髓。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诗歌创作形式,但诗歌的传播形式少有变化。《用音乐学古诗》为中国诗歌的传播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驻会副秘书长木汀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校长李晓军,在对作曲家刘尊高度肯定的同时说,中小学学生教育,是人与人精神的契合。《用音乐学古诗》不仅能够陶冶少年儿童情操、提高素养,更有助于开发智力,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用音乐学古诗以诗为美、以乐为达,以情取胜,培养了孩子们的认识美,感受美、表达美。开启了学生智慧、达到了求真、崇善、寓美的教育效果。

北京市石景山区实验小学校长李晓军

   嘉宾致辞结束后,刘尊唱诗团的曹立小朋友和石景山实验小学唱诗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独唱《墨梅》及合唱《书湖阴先生壁》《梅花》,优美、动听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曹立独唱《墨梅》

石景山实验小学唱诗团合唱《书湖阴先生壁》《梅花》

   本书作者,资深音乐人刘尊在最后也与人们一起分享了古诗新唱背后的故事,他表示,中华传统文化之花得以绽放,离不开每一位为之付出辛勤汗水的文化传承人和文化践行者的努力。他希望这朵灿烂的文化之花能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并用更多的音乐作品回馈社会。

本书作者,资深音乐人刘尊

   会议最后,现场嘉宾一起为《用音乐学古诗》(小学及初中版)图书揭幕,新书发布会发布会圆满落幕。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1/04/06/3219754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