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久石让新作全球首演 中国移动咪咕国内独播再现经典名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1:52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6日,久石让2021“交响音乐厅”音乐会通过咪咕音乐、咪咕视频独家播出。本次音乐会由音乐家久石让担任指挥,日本世纪交响乐团联合演奏。

   据悉,该音乐会原定2020年12月上线,因久石让指骨骨折而推迟至今。虽然迟到,但久石让音乐的独特魅力和强大影响力,仍然吸引了无数音乐爱好者云上赴约。

   本期久石让音乐会是中国移动咪咕为促进文化交流,独家引入的首场国际知名艺术家线上音乐会。本次演出久石让携手日本世纪交响乐团,以一曲《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拉开了本期音乐会的序幕。

   作为莫扎特交响曲中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整部交响曲凭借热情洋溢的氛围和情感化的乐思,受到无数音乐爱好者的喜爱,并影响一代又一代音乐人,由SHE演唱的《不想长大》中的副歌主旋律正是改编自此。

   此外,莫扎特三大交响曲的压轴之作——《莫扎特第四十一交响曲》也在音乐会上经典再现。久石让对莫扎特作品的全新诠释,让这部交响曲在保留原曲特色的同时,也注入了现代音乐的理解和新的时代意义,其规模宏大,壮丽灿烂的旋律,让全网听众感受到听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除了重新演绎的莫扎特作品,本期音乐会上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久石让新作《IWanttoTalktoYou》的全球首演。该曲全长约20分钟,其创作初衷,即针对时下人们因为手机成为冷漠“低头一族”的现象,呼吁大家彼此关爱。

   一直以来,久石让的音乐始终传递出爱与和平的能量,这正与宫崎骏导演动画电影所追求的人性之美不谋而合。两人近20年的合作,亦碰撞出无数优秀作品。

   而在本次音乐会现场,宫崎骏动画《魔女宅急便》经典配乐作为安可曲被再次演绎,灵动飘逸的旋律带领听众瞬间重回电影中的美好画面。

   中国移动咪咕“不忘本来,吸收外来”,未来还将持续引入丰富优质的视听内容,致力于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打造高品质一站式“乐享”平台,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不断推动各国优秀文化的传播及人民的深入交流,以传播人类优秀文化为己任,促成“合作共赢”共识。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1/04/07/3221386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