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硬糖少女303-王艺瑾:保持希望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0:45 丨 来源:中青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天,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悦读有YOUNG》节目中,青年歌手硬糖少女303-王艺瑾和音频主播傅小米将共同为观众分享李继强的《吃的智慧》和燕尾无声的《生死守望》两部著作的节选部分,聊聊那些有关“热爱”的肺腑之言。

   王艺瑾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答案,她说:“我们首先应该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这样,在日复一日的生活里,我们也总是能找到乐趣。”

   就像王艺瑾说的那样,早上睡个懒觉,起床喝杯水,拉开窗帘,阳光照进来,这样简单的时刻,也会让人有种幸福感。

   傅小米也觉得,当我们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时,那种对生活的热爱、热忱,就会很自然地迸发出来。 

   在《吃的智慧》一书中,作者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热爱美食。就如同作者所说,对生活热爱的人才会有对美食的感动。

   我们的情感、经历、偏好等等都在食物中得以体现,认真对待一日三餐,也是我们认真生活的态度、热爱生活的证明。

   “手术室的护士,是无影灯下的精灵。蕙质兰心、机智灵巧,这是外科医生们给予的赞语。一间间手术室里,一盏盏的无影灯下,生命之船重新起航,鼓胀的风帆是患者和家属的希望,而我们的泪水、汗水则是启航的发动机。” 

   翻开《生死守望》,我们能够感受到,字里行间满满地都是医护人员对自己职业的热爱。

   这本书讲述的是护士的故事,看到人们从病痛走向痊愈,看到生命从创伤恢复活力,作者在工作中越来越成熟,内心也越来越明白“护士”这个职业的意义。 

   在作者看来,作为一名“生命守望者”,他们守望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传递的是心灵深处的柔情与爱。这份职业,值得他们的热爱,也值得我们的敬意。

   试想,在平常的工作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情况和挑战。例如医护人员,他们总是在治病救人的最前线,直面那些伤痛,和病魔对抗。

   不论何种职业,在这一点上,都是有共同之处的。就像王艺瑾说的一样,“如果能意识到自己职业的价值和意义,非常认同自己的职业,那么就会愿意为它付出汗水,让自己做得更好。”

   这就是热爱的能量,是每一个心怀热爱的人,心中拥有的坚韧和勇气。

   听完了这些有关热爱的故事,傅小米觉得,这就是每一个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人的缩影。

   也许,我们的生活中会有烦恼的时刻,工作中会有迷茫阶段,但是,只要我们仍然葆有热爱,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事业,那么我们的内心深处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

   汪国真曾在诗中写道:“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愿你我都能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把热爱当做自己的铠甲,勇敢地奔赴下一场挑战。

原文链接: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1-04/06/content_LpxQytGYo.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