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将播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0:1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夏至)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的影视作品《号手就位》将于13日登陆荧屏。

《号手就位》根据火箭军青年作家丰杰小说《毕业了当兵去》改编,通过讲述4名地方大学生怀揣不同梦想加入火箭军的成长故事,生动反映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火箭军转型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官兵风采。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王永孝表示,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五十多年来,一代代官兵在深山密林潜心砺剑,在戈壁大漠一默如雷,让这支神秘的队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创作推出一部火箭军题材影视作品,展示火箭军团的时代风采,既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火箭军广大官兵的希冀梦想。”他说。

两位编剧应良鹏、祖若蒙表示,他们在2018年采风创作时就认定剧中主角夏拙就是李易峰。剧本耗时2年多创作完成后,为了能够请到李易峰来饰演,他们专门给李易峰写了一封信。

谈及第一次穿上军装的感受,演员李易峰也真诚表示:“说实话很害羞,不太敢看镜子里的我。没有想过自己穿军装,没想过扮演军人,尤其是火箭军,有点不好意思。”而经过三个月的拍摄,在杀青后去机场的路上,李易峰突然觉得自己像做了场梦,“真的像是当了一回兵一样,好像今天就退伍了……”

该剧将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展播剧目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重点选题,将于4月13日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和优酷视频播出。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412/20210412_008/content_20210412_008_4.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073523de4b0b87b675eb3a4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