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2021亚乐赛推出公益音乐会,河源分赛区响起选手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9:37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4月5日,由亚太青少年国际器乐锦标赛河源分赛区组委会策划的,让梦想插上翅膀——2021年河源市器乐公益义演音乐会在河源市文化馆上演,参加活动的往届亚太青少年国际器乐锦标赛(以下简称“亚乐赛”)载誉归来的选手代表和知名演奏家一起,为河源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

上午十点,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分上下半场,上半场节目由往届亚乐赛获奖选手和知名演奏家们分别带来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和古筝、古琴独奏等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

下半场则是我国首部钢琴音乐剧《归童》中节选出的精选片段,第二幕《保育院音乐会》。该剧作为原创音乐剧,全剧以钢琴音乐为主,融入话剧、朗诵、声乐、舞蹈、及舞台特效营造故事情景,讲述了抗战期间深圳与香港合作营救中华难童的真实历史。

河源市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引进《归童》剧目,因其讲述的是抗战时期亿万同胞团结一心,奋起反击侵略者的故事,希望用音乐剧的形式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以此传承红色基因。

河源市金紫荆文化传播公司作为亚乐赛河源分赛区的承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亚乐赛的创办人,著名音乐教育家、活动家、朱文博教授等一批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对河源分赛区的相关工作开展实地指导,对河源青少年音乐素质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

亚乐赛河源分赛区组委会秘书长邝志勇向记者介绍:在河源市相关单位,尤其是文化馆的支持下,我们于今年年初就展开了在河源开办分赛区的筹备工作,多次上北京、下深圳,向大赛组委会积极争取支持,第一时间递交申请,能这么快率先全国的成立分赛区实属不易。希望分赛区组委会在未来能与河源广电、教育、文化系统多展开合作,让河源的市民文化生活更绚丽多彩,让河源的青少年人才结构更丰富多样。

河源市金紫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李远海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河源是个山水多情的城市,这里的人民热爱音乐,向往美好。作为客家人的家乡,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在这里形成了交融,这座城市青少年的音乐爱好者众多,是广东音乐人才的一个摇篮,河源缺少的不是对音乐的热爱,是音乐人才真正能走出去以获得更多发展的机遇。这次公司争取到河源分赛区的承办权,就是要突破这个瓶颈,为河源的青少年音乐人才提供一个便捷的快速通道,能和大城市的选手公平分享人生成功的机遇。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cjj-jypx/103954241316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