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乘风破浪,如何把漂泊的生活过成诗

发布时间:2021-04-15 14:05:12 丨 来源:中青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今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新一期节目上线,青年歌手王霏霏与青年配音演员马正阳一起分享戴望舒所著的三首散文诗。

   这三首发表至今已有数十年的诗句,读来却依然让人感同身受。配音演员马向阳发现,戴望舒是一名特别善于用多元的意向来表达感情的诗人,就像在《寻梦者》这首小诗里面,梦想是梦中花、是桃色的珠、是金色的贝、是无价的珍宝,令人陶醉。

   就像梦之花在暗夜里开绽一样,每次舞台的灯光暗下来的时候,王霏霏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观众的神态,眼神里所流露出的喜爱让她有一种“被爱包围的感觉”。而后,当灯光照在身上,王霏霏觉得自己“瞬间进入另一个状态”“魅力无边”。

   经典的诗句之所以万古流芳,便在于可以让身处不同的时空人们跟那些相似的灵魂错位相逢,让人们得以超然物外,不拘泥于现实的一地鸡毛,在琐碎中发现美好,在暗夜里开出花来。

 愿万般熙攘化为清风明月,愿四方梦想都未来可期。愿你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流光溢彩。

原文链接:

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1-04/15/content_oEK7LH8Kp.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