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 李树建戏曲艺术传承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3:55 丨 来源:郑州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李树建偕弟子演唱《大登殿》选段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崔迎文/图)花开时节,全国八大地方戏剧种领军人物、近百位知名艺术家相聚古都洛阳,上演梨园群英会。4月17日上午,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李树建戏曲艺术传承中心揭牌。

洛阳戏曲文化底蕴深厚,作为全省最早开展戏曲教育培训的地市之一,数十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戏曲名家,戏曲佳作不断涌现,戏曲事业开枝散叶、源远流长。马金凤先生是豫剧泰斗,也是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终身教授。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和李树建戏曲艺术传承中心揭牌,将为培养更多戏曲艺术人才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戏曲教育传承创新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传承弘扬戏曲艺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位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戏曲艺术学院二楼,2019年开始筹建,总建筑面积400平方米。该博物馆共分为“艺海求索,人民为根”“梨园瑰宝,马派艺术”“传薪播艺,芬芳满园”“豫剧泰斗,翰墨流芳”四个部分,全面展示马金凤先生的艺术人生。2019年4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聘请马金凤先生为“终身教授”;同年9月,洛阳市重点人文社科基地——“马金凤舞台艺术研究中心”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揭牌,“马派艺术传承人班”开班,为弘扬豫剧“马派”艺术、繁荣中国戏曲事业贡献坚实力量。

原文链接:

https://zzwb.zynews.cn/html/2021-04/19/content_123282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