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新刘三姐》: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经典

发布时间:2021-04-22 10:23:4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隔代姻缘六十年,定亲喜宴起波澜;情深意切新盟誓:山歌当诺大过天!

“一曲山歌,一段欢舞,一块手帕,一把花扇,就能把老百姓的幸福写满脸颊。”近日,由传统彩调《刘三姐》改编而成的彩调剧《新刘三姐》在广西武鸣上演,以新主题、新语境、新人物、新舞台,创新演绎当代壮乡人对山歌的坚守,对家乡青山绿水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新刘三姐》在传承刘三姐文化的基础上,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故事讲述了善良、美丽、坚强的美姐在面对困惑和挑战时,用山歌感召、鼓励歌手阿郎重振斗志,带领村民脱贫的故事。剧中,美姐用纯净、善良、古朴的心,以山歌的形式去唤醒壮乡人心底的根,唤醒每个人脱贫、脱俗、脱困的信念,唤醒每个人对家乡的爱,对文化传承的坚守。(陆惠琴 梁挺)

藤缠树绕相思林,童谣萦耳红豆情;留心更比留人难,含泪送哥脚步沉……

红红火火开网店,八方求亲闹桑园;山歌刚劝远客走,城中变故心更牵。

三人对歌影缭乱,别梦依稀觅家园;妹劝阿哥重抖擞,月在江心歌在船。

情场比拼见分晓,歌台对决逐浪高;诺言兑现波澜起,回头浪卷又一招。

九曲江河哥追妹,愧悔交加逐浪飞;妹是远方妹是诗,春风唤回桃李梅!

千江水,万里云,浪卷云飞总是情;天若有情天亦老,不老壮乡唱歌人……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2021-04/22/c_112735908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