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首届南京空天成果转化大赛决赛及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11:17:33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为响应国家号召,切实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加快航天技术应用成果的转化落地,推动高精尖项目人才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打造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大环境,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成果转化,首届南京空天成果转化大赛和颁奖典礼在南京高淳区顺利举办。

   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国的12个项目进入了决赛。高淳高新区、区科技局、慢城管委会、通航产业园、开发区各局办相关领导以及来自航空航天科研院所、高校、行业知名投融资机构、央广经济之声、南京电视台等单位70余人参加了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报名项目来自全国各地,通过激烈的角逐《全球物流追踪系统——追追货》、《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小型液体运载火箭》、《智慧储能管理系统》共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卫星互联网智慧新地球》、《新型伽马中子一体化小型化辐射监测仪》、《卫星研制及地球空间信息服务商》、《基于三维石墨烯柔性触觉传感器》共4个项目荣获项目二等奖;《天启卫星物联网星座》、《纳米改性轻质多功能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技术及产线》、《航天器自动化精测系统》、《商业航天之卫星互联网》、《卫星在轨智能处理及应急服务》共5个项目荣获项目三等奖。

   大赛已经结束,产业落地服务将接过“接力棒”,后续高淳经济开发区、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与获奖项目进行深入沟通洽谈,提供相关人才、政策和金融投资服务。

   相信通过南京空天成果转化大赛的持续开展,将不断提升南京高淳产业发展层级和水平,吸引高端人才,促进产业项目落户,全面拓展南京空天产业影响力,逐步构建产业定位清晰、比较优势明显、集聚效应突出的产业体系。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