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张艺做客《克拉声咖在线》 畅聊经典港片配音的幕后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5 16:02:16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六一来临之际,《克拉声咖在线》童年专场直播盛大来袭。5月24日,晚7:30,香港普通话配音演员张艺做客《克拉声咖在线》童年回忆专场。

张艺在直播中聊到,童年的偶像是自己的父亲,对他影响很大。张艺父亲是是中央民族乐团的作曲和指挥,张艺从小受到文艺熏陶,也经常接触演艺相关的工作。张艺说父亲在他心里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多才多艺,从小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1985年,他跟随父母移居香港,兴趣驱动让他选择以配音为职业。

在聊到童年的游戏时,张艺回忆到弹球、骑马打仗、山羊化等都是他们那个年代童年最热门的游戏,很怀念也很珍惜童年的时光,同时也很羡慕现在孩子的童年,要什么有什么,物质条件很丰富,比起他们的童年,科技感更强。张艺还说到,希望现在的孩子们也能珍惜拥有的一切,这以后都是未来时光难能可贵的回忆。

张艺还跟粉丝们分享了自己的配音习惯,在配音时尽量不要用自己的声音去演绎,一定要根据演员的节奏、动作、情感,包括呼吸都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把自己融入角色里。

直播中粉丝也是比较关心张艺在配音生涯中有没有遇到过有趣的事情,张艺分享了指导、帮助张智霖、王力宏本人配音的经历,说两位演员都非常有礼貌,很敬业,对于配音细节会跟张艺反复推敲,王力宏在现场休息时间还会弹钢琴、唱歌,非常有意思。

作为经验丰富的TVB普通话配音演员和配音导演,张艺也给想学配音的后辈们说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心得,现在国内有很多知名老师开班的培训班,有想要从事配音行业的后辈可以加入到正规的培训班,这对于学习专业知识非常有帮助。对于时下流行和热门的动漫配音,张艺也表示很感兴趣,觉得也非常有意思和有挑战性。

据悉,《克拉声咖在线》是克拉克拉2020年重点打造的王牌声优直播栏目,请大咖声优来直播间和网友互动热聊。4月份世界读书日专场,《克拉声咖在线》邀请声咖做客直播间用声音传递书本力量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喜爱。此次为庆祝六一而特别策划的童年专场将有更多声咖做客直播间和网友回忆童年往事。除了张艺之外,还有边江、柯暮卿、冯骏骅等知名配音演员以及糖醋排骨、心外无物等人气CV将做客《克拉声咖在线》。

原文链接:

http://ent.enorth.com.cn/system/2020/05/26/05012827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