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咪咕音乐携手水木年华送上手写祝福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0:55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5日,“天行健,正清华”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特别节目在咪咕音乐等平台全球直播。本次校庆通过 VR多链路+慢直播全景呈现,15小时不间断的精彩活动和趣味创意的互动社交,吸引无数网友“云打卡”清华百年风貌,共见水木岁月荣光。

伴随着第一缕晨光,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日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除了运动会开幕式、各式竞赛与展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无数网友跟随咪咕音乐的直播,一边感受清华学子蓬勃朝气,一边云端探秘清华食堂里的美食、巡游地标建筑图书馆和实验室,一睹全球顶尖学府的“风华正茂”。

令人惊喜的是当晚校庆联欢晚会上,四代清华人上演跨越时空的对话、李健唱响《一路花香一路唱》为母校祝福,引发无数学子和网友“云打call”不断,将这场全网共庆的云端华诞盛宴推向高潮。

作为本次清华校庆合作平台,咪咕音乐不仅全程直播校庆精彩,还携手清华校友、人文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带来独家手写祝福,为母校献上特别惊喜。

用户登录咪咕音乐客户端搜索暗号“小清”,即可收听清华音乐人歌单,回首清华百年时光。而在本次合作中,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特别开发的“清湛学研5G彩铃”小程序,也吸引了众多校友前来“定制”校庆主题的视频彩铃,隔空为母校送上祝福。《清华映像》系列微电影在咪咕音乐的上线,则让他们在“云打卡”校园标志性地标和美景的过程中,满足了对母校的深厚思念。

同时,AI技术与校园文化IP的创意融合,让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生成、中国移动视频彩铃平台发布的AI虚拟形象“小清”和“小华”成功出圈。通过人脸融合技术和面部重演技术,两位AI“学长”“学姐”不仅云上再现不同年代的百变造型,全新演绎别具一格的清华校歌,还担任起本次校庆的“形象大使”,邀请网友们一起云赏画、游清华。

本次咪咕音乐携手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的“云校庆”活动已圆满落幕,但创新融合校园文化IP的尝试永不止步。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必将立足5G技术优势,以科技助力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探索更多元、更便捷、更趣味的数智生活新体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