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北京市海淀区召开民族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5:12:5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跨越百年的一堂课

——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

为进一步倡导和营造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家办学的氛围,以启发、带动更多的书记校长以教育家的理想、教育家的情怀、教育家的担当走向“教育家办学”之路,北京市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海淀区教育委员会陆续推出了“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

4月29日上午,“跨越百年的一堂课”民族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在海淀区民族小学召开。本次研讨会是一堂教育人的大课,旨在共同学习探讨,共同成长。

“坚守、和融”是本次会议的主题词,体现着一代代教育人坚守初心、不忘使命的奉献与执着,也体现着马万成校长扎根海淀40年、为民族小学的发展鞠躬尽瘁18年。和融,体现着学校的“和”文化理念,也体现着学校办学思想的核心。通过打造和谐教育生态,打通家校社共同育人之路,实现和融共通。

本次研讨会通过一条精彩的校园参观动线设计,让与会来宾能够在游览校园的同时,欣赏到自然与人文融合的环境文化,感受到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社团文化。

会议现场还原了学校里一个普通教室的样貌,所有的来宾都坐在课桌前,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王方宣布,海淀教育人的一趟教育大课随即开启。

这堂课上,来自海淀近百所学校的校长共同观看了一部展现民族小学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取得成绩的短片《我的民小我的梦》,聆听了马万成校长的主题报告《和而不同 快乐成长》、教科院专家的点评、老教育人的感悟以及北京市和海淀区领导的发言。

在与会者的课桌里,是一套深入阐述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育人特色固化成果的丛书。

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与会来宾接受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下课铃声的响起,这堂属于全体教育人的大课正式结束。海淀教育人携手共育、携手共创教育新篇章的道路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拉开帷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