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1-05-06 12:15:2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徐壮)5日上午,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主创人员来到北京李大钊烈士陵园,共同朗读李大钊主办报刊《晨钟报》的创刊词。这部以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辈事迹为主题的歌剧,即将首登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活动现场,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晨钟》李大钊扮演者韩蓬感慨:“作为青年文艺工作者,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历史,传递先驱们的初心,鼓舞当下的青年奋斗,正是我们对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使命与担当最好的传承。”

作为庆祝建党百年上海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晨钟》由上海歌剧院历经多年创排打磨。此次亮相北京,也是国家大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演出中的重要剧目。

“我们带着《晨钟》来到北京演出,无论对剧目本身还是对演员们来说,都可谓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希望大家在特定情境下的学习与感悟之后,让自己塑造的角色更加真实感人。”上海歌剧院党委书记范建萍表示。

据悉,5月7日至8日,《晨钟》将在上海歌剧院院长、指挥家许忠执棒下,亮相国家大剧院。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culturepro/2021-05/06/c_112741125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