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央视新闻联合网易云音乐打造五四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9:02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央视新闻新媒体与网易云音乐联合打造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曲《这场青春值得骄傲》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截至目前,该歌曲的评论量已超4000条,并登上网易云音乐飙升榜、热歌榜、新歌榜等各大榜单。

同时,歌曲同名MV全网累计播放量已超千万,并于五四青年节当天在央视新闻频道正式播出。据了解,《这场青春值得骄傲》由Vicky宣宣作曲和演唱,歌词采用全民征集的形式,携手用户把青春故事写成歌。

据了解,4月22日起,央视新闻新媒体联合网易云音乐面向全民发起把青春写成歌#歌词征集活动,邀请网友用一句话写下自己的青春故事,希望能够让这一代年轻人的青春美好记忆得到完整的展现。

最终,央视新闻新媒体和网易云音乐邀请到网易音乐人Vicky宣宣在收集到的10万条的用户评论中挑选出优质评论作为歌词,并加以编曲和演唱,制作出歌曲《这场青春值得骄傲》。Vicky宣宣充满感染力的演绎鼓励着新一代的年轻人追求自己的梦想,保持对生活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歌曲的演唱者Vicky宣宣,是在网易云音乐成长起来的05后音乐人。此前,宣宣将用户在网易云音乐的乐评写成歌曲《三十二段留言》,并因其创作才华被乐迷亲切地称为“云村天才少女”。本次Vicky宣宣的加入也为歌曲《这场青春值得骄傲》注入了05后的独特视角,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于青春和梦想的理解。

得益于网易云音乐平台浓厚的社区氛围,大量的音乐爱好者汇聚在“云村”,沉淀了海量包括乐评、歌单、Mlog在内的优质UGC(user-generated content)内容。同时,相关数据显示,像Vicky宣宣这样的95后00后音乐人在平台已经成为创作主力军。用户丰富的创作力和表达欲,也让年轻音乐人愿意在优质的UGC内容中找寻灵感,创作出更能引起用户共鸣的音乐作品。此次,歌曲《这场青春值得骄傲》一经上线就获得如此不错的成绩,也是这一平台属性的体现。

原文链接:

http://fun.youth.cn/gnzx/202105/t20210507_1292010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