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重磅推出电影《柳青》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3:31 丨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电影《柳青》海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重磅推出一部人物传记电影《柳青》,这部电影反映的是著名作家柳青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书写时代巨著《创业史》的真实故事。影片定档5月21日,全国公映。

柳青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点赞。总书记说:“中央的文件下来了,他就知道他的房东老大娘是该哭还是该笑,他很了解老百姓的想法。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他那么接地气,那么能够跟老百姓融入在一起。”

电影《柳青》忠实于历史,讲述了作家柳青怀着对关中土地和人民的热爱,以“要想写作,就要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要先塑造自己”的创作态度,放弃城市的优越待遇,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14年,有意“去作家化”,融入当地人民的生活,被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农民新生活的热情和农业合作化新事物所感染,把自己变成了土地和人民的儿子,铁肩担道义,用尽半生力气书写关中的土地和人民,忠实记录农村的时代变革和农民的生活,书写了一段艰苦而振奋人心的社会主义《创业史》。影片通过真实、典型的文艺形象回应了“新时代呼唤着怎样的人民文艺”这一时代之问。

影片《柳青》酝酿数载,是一部有深厚底蕴的影片。该片由80后新锐导演田波编剧执导,芦苇担任剧本指导,著名演员成泰燊饰演柳青,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担任总监制和艺术总监,金鸡奖摄影师孙明担任摄影指导,王苗霞担任总制片人,汇聚众多国内一线电影人倾心创作。

电影《柳青》海报

柳青是“文学陕军”代表性人物,对“陕派文学”影响深远。中国当代作家路遥、陈忠实、贾平凹在谈到柳青时分别表示,“柳青是我的文学教父,人生导师”、“要把当代最具艺术魅力、人格魅力的一个作家推出来,尤其是对于现在的当代年轻这一茬,应该是意义不可估量。”、“这个人是个非常伟大的人,作品也是伟大的作品,肯定还是会长久的流传的。”

该片由西安多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天朗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长安区委、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摄制。

原文链接:

https://www.ccps.gov.cn/xyyw/202105/t20210513_148670.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