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八路军青年老区行”活动在河北乐亭李大钊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16:11:08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唯物史观,近日,八路军研究会青年分会与乐亭各界群众100余人在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参加“八路军青年老区行”活动,缅怀革命前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调研。

伴着《献花歌》的庄严旋律,青年分会的同志们扶立花篮,走过象征烈士38年生命的台阶,向李大钊同志伟岸而挺拔的汉白玉塑像三鞠躬,并献上花篮。

接着,会员们参观了“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专题展览。展览内容分为三个展厅五个专题,系统介绍和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在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爱国运动、推动“二七”大罢工、发展北方党组织、参与黄埔军校建设、促进北伐胜利进军等多方面的历史功绩与他“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伟大人格。

李大钊同志的一件件遗物与照片、视频,将参观者带入到慷慨悲歌,赤旗漫卷,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的革命年代。

下午,会员们又参观了李大钊故居,故居位于大黑坨村,是典型的冀东三进式穿堂大宅院,为李大钊的祖父李如珍所建。李大钊的青少年时代就在这里度过。

会员们触摸着前辈故里的一草一木,听讲解员讲述前辈的故事,对大钊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李大钊同志在故乡的一个个红色故事,体现了他立党为公的初心和底色鲜明的人民立场。李大钊始终关心弱势群体,是党内最早提倡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的人。正是因为他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所以才深刻领悟马列主义的真谛,承担起了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员们此次老区行收获的既有对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无限崇敬,更有满满的精神财富与红色能量收藏在心中。(王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