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毛泽东批注二十四史》建党100周年纪念版在京出版发售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0:00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毛泽东批注二十四史》建党100周年精装纪念版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由中央档案馆组织国内专家学者编辑整理的《毛泽东批注二十四史》,将在2021年7月1日面向海内外限量发行精装纪念版。

全书收录了毛泽东阅读原《二十四史》的圈点、批注内容和阅读《三国志集解》一书的圈点、批注内容;同时刊录了毛泽东在阅读其他古籍中的史论性批语,以及在其著作、书信、讲话、私人谈话中涉及史论的相关内容。全面反映了毛泽东对中国历代帝王将相、重要历史人物、学术典籍、文学著作等的评论与分析,集毛泽东纵观古今、以古喻今权威资料之大成。

毛泽东对《二十四史》的批注和评论有注重探讨和吸取前人的政治韬略和领导艺术;特别注重研究战争的原因、谋略及得失;不迷信权威、大人物,强调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等特点,内容非常丰富。

毛泽东对《二十四史》的批注和评论,是以伟大政治家和战略家的目光去评说历史,探讨历史上各个朝代兴衰的原因,总结历史上重大政治谋略的得失;对历史人物的评价,不囿于前人固有的结论,善于从浩瀚的史料的分析研究中得出自己的观点,思人所不敢思,道人所不能及。

原中央档案馆馆长、本书主编杨冬权表示,毛泽东对《二十四史》的批注和评论是一代伟人留给后人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本书为我国广大干部读史提供了一份具体生动的样板,亦为广大史学工作者和专家教授提供了一份宝贵的学习和研究资料。

据悉,全书毛泽东批注和评论等内容由中央档案馆根据馆藏毛泽东批注原书及毛泽东档案进行整理,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审定;清朝官刻武英殿本《二十四史》由北京大学教授张传玺等三十五位历史学家担纲整理,这还是国内首部简体横排武英殿本《二十四史》。

全书总计91册,正16开,布面精装。中国文史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