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周楠献唱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黄河》

发布时间:2021-05-19 16:56:51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举办的唱支歌儿给党听·长沙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之交响合唱《黄河》格外引人关注。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王智担任总策划,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指挥肖鸣、杨乐乐,钢琴独奏张乐,朗诵王立民,演奏长沙交响乐团,合唱长沙交响乐团歌剧中心合唱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周楠、王宣之、黎明、王宝青年歌唱家联手为观众献上一部致敬历史、致敬经典的恢弘之作。

《黄河大合唱》由音乐家冼星海作曲、诗人光未然填词。该作品以波澜壮阔的黄河为依托,再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抵御外侵、不屈不挠的壮丽图景,是我国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声乐作品。随着热血沸腾的音乐声响起,现场所有观众仿佛回到80年前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年代,融入血脉的“怒吼”依然让我们泪流满面。

作为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的代表,周楠深情演唱了第二乐章《黄河颂》。无论多久,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依然让人心潮澎湃。周楠的深情演绎令人动容,他用充满抒情的歌声诠释着时代的奋斗号,谱写着民族精神的颂歌和时代的最强音。他将主旋律和正能量用大气的歌声传递力量。

一首首熟悉的红色经典旋律,或铿锵有力,或轻快昂扬,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屈不挠、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激情呈现,在周楠等众多青年歌唱家的演绎下,展开宏大壮阔的民族画卷,唤起观众的时代记忆,周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奉献自己的力量,用歌声点燃澎湃的激情。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21/05/18/3283501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