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上演五台新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1:23:3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6月30日至7月4日,第二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将在北展剧场连续上演5台演出。

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表示,本届艺术季聚焦原创,推新人、出新作。5部作品中,将于6月30日率先登台的大型民族交响史诗《崛起》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出品,刘长远作曲,董芳芳作词。整部交响乐共分为序曲和5个篇章,采用民族管弦乐、合唱、独唱和朗诵等多种形式,贯穿一条从清末山河破碎到党领导人民最终走上复兴之路、屹立东方的主线索,刘长远将这场演出称为“纪录片式的音乐会”。

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作曲家杨青创作的《二十四节气交响套曲》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并为之赋予多元化、年轻化的色彩。

相声剧《正月里正月正》根植于当下,以2020年春节疫情突发为背景,讲述了北京老马一家被迫隔离在一起而发生的啼笑皆非的故事,中国广播说唱团著名编剧王宏坤执笔并担任导演,知名相声演员方清平将参演本剧。

此外,荣获第六届《欢乐喜剧人》总冠军的中国广播说唱团青年相声演员金霏、陈曦将首次在北京进行专场演出,用传统相声和原创新作展现对相声艺术的继承发展。7月4日,《百鸟朝凤万众追寻》文艺演出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五大分团联合推出,新老艺术家齐聚一堂,带来音乐、相声等多种形式的节目。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521/20210521_008/content_20210521_008_7.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0a6c8b1e4b02239fcfd99d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