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音乐剧《北京故事》讲述“北京大妞”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1 11:25:00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四位高中同住一个宿舍的女孩,不惑之年时再相聚,会碰撞出什么故事?6月19日至22日,讲述当代女性故事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北京故事》将在保利剧场带来首轮五场演出。

音乐剧《北京故事》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剧目。剧中,曾同住一个高中宿舍的四位女孩有个约定,30年后再相聚。30年前的四位北京大妞现在人到中年,有人成为著名歌唱家,有人是数学老师,有人成为女警,还有人从国外归来因忘年恋而悲伤。担任本剧导演的郭震介绍,《北京故事》的人物与故事均来自于生活,“这部戏展现了中年女性的一种生命觉醒,她们在行走半生之后,开始回归理想,回归自我。”

这是一个发生在北京的故事,“一城三带”的元素也充分展现在其中。编剧李亚男透露,几位女主角三十年后相遇,就在北京胡同口的酒吧里,长城、大运河等元素也会表现在剧中。为了创作这部音乐剧,李亚男还专门请教了相关民俗学家,运用了很多北京方言。

作曲家刘思军希望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用交响音乐的载体创作这部音乐剧,“这部音乐剧的语言是国际化的,绝不是一个流行歌的集合,不是‘卡拉OK音乐剧’。”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1/20210521/20210521_008/content_20210521_008_8.htm#page7?digital:newspaperBjrb:AP60a6c8b1e4b02239fcfd99df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