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唯一更好的可能,是每一个行走的灵魂散发出爱的光芒

发布时间:2021-05-24 14:09:45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以下简称惠迪吉)原创出品的“爱生爱、美生美”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专场演出在上海准时上演。这已经是《小艺的故事》自2015年首演以来的第79场演出了。

做(作)为剧中的一个特别设置和一大亮点,《小艺的故事》在每一场都会邀请一到两位社会名人嘉宾,在完全没有脚本,没有经过任何排练的情况下,直接走上舞台,化身为志愿者,走进留守孩子“小艺”的家中去关爱他们。

截至目前,惠迪吉一共邀请了111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作为互动体验嘉宾参与了体验过程,昨晚的嘉宾就是钢琴艺术家孔祥东。

《小艺的故事》改编自惠迪吉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项目中的真实案例。据现场主持人介绍,原型中身在贵州的小艺一家,参加完7年前“爱的共振腔”活动之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小艺家访后对志愿者说未来想当一名医生,因为她想要帮助更多人。就在去年,小艺如愿考上了湖南的一所医学院,朝她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小艺的父母都回到了老家,爷爷奶奶身体安好,最近一次在电话里跟志愿者聊起近况的时候,爷爷说“这个家,圆满了”。

《小艺的故事》在每场演出的最后都会还原当年家访的真实过程,在昨晚的演出中,还原当时真实场景的志愿者,正是惠迪吉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项目的负责人灵心,这是灵心第一次在舞台上演绎志愿者的家访过程,同样没有经过任何排练,而是完全真实的呈现了“爱的共振腔”的家访过程,也完美地呈现了“爱的共振腔”7年来走过的步履。

惠迪吉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项目开始于2014年,至今走过7个年头,志愿者的足迹走过全国17个省市,61所学校,入户式家访1169户。灵心在演出最后的“心话题”环节中分享了“爱的共振腔”项目背后的内涵,“惠迪吉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项目,在这7年当中我们走过很多地方,也在通过乡村的这些孩子们,这些留守儿童们重新看到生命深处那样的一份最深的地方就是有这样一份原初情感,这份情感是可以带着我们的心重新回到那样一份最素朴,最真实,最美好的情感的相连。

剧中的小艺就像中国千千万万的孩子一样,当他可以通过流动爱来建构生命中这个最美好关系的时候,他就成为一个人格挺拔的人,他就可以成为一个真正来创造这个世界未来的人。这也是我们惠迪吉‘爱的共振腔’最核心的一个理念,就是“爱生爱,美生美”,来编织出一个富于爱与美的世界。”

原文链接: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05/20/WS60a5f8afa3101e7ce975096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