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人访谈

演员陆树铭:扮演关羽人物形象是我个人莫大荣幸

发布时间:2021-05-25 17:30:46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光阴流转,老版 《三国演义》已经过去整整30年了,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故事情节老百姓早已耳熟能详,所以看电视剧主要就是看演员长得像不像,演得像不像。陆树铭无疑是中国百姓心中最接近关公形象的演员,其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青龙偃月刀在手,把关公演绎得威风凛凛。

实际上陆树铭之前也有过轰动全国的作品,只是戏红人不红,在张艺谋和巩俐合作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当中,他演了秦始皇。《三国演义》播出后,陆树铭红遍全国,这部戏也成了他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

“扮演关羽对我个人、我的家庭和家族来讲,是莫大的荣幸!我是沾了名著的光,得益于名著的影响。”

随着时间推移,陆树铭对关羽这个人物的感受和体会也在慢慢改变:从为扮演人物体会关羽的境界,回到一个普通演员怎样更好地用关羽的精神来鞭策自己、启迪自己、约束自己。

陆树铭表示,多年来,一直用关公的精神约束自己,时常自我反思。有人说,我是活关公,说我是关公的化身,我不敢承受。

陆树铭简介:

陆树铭,中国影视男演员。1956年8月15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祖籍山东烟台。

1992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关羽走红。

1994年央视春兰杯春节晚会颁奖演出。

1997年出演电视剧《孙武》中的伍子胥。

2003年在电视剧《汉武大帝》中扮演李广。

2005年《阻击罪恶》中首次在电视剧中饰演反派角色安柯;2007年9月25参与电视剧《忠义千秋》拍摄;2010年2月17日演出小品《东游记》。2011年出演电视剧《香山奇缘》中的妙庄王。

2012年5月陆树铭担任CCTV《星光大道》评委,2014年3月担任武财神关公的形象代言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