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人美画院“中国海洋画派”课题研究班在山东荣成市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28 21:14:42 丨 来源:中国网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人美画院“中国海洋画派”课题研究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荣成市举行。

首届“中国海洋画派”课题研究班,由中国海洋画奠基人、中国海洋画派领军人物宋明远授课。研究班以“中国海洋画”专业学科为依据,建立相应的专业学科组群,机动灵活地将临摹、写生、创作三位一体的模式贯穿到教学活动之中,鼓励,帮助学生探索自身的艺术风格,发展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个性化的教育方案提升学员自身的艺术修养。结业后,画院会持续关注学员的艺术创作与艺术研究情况,并给予相应的支持。

参与本次研究班学习的学员,来自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画派研究分会、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艺术学院美术系、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艺术系等单位领导及以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学员代表、荣成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代表组成的研究班学员共计26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威海分校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静女士、中国海洋画派课题研究班授课导师宋明远先生、威海市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建岭先生、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戴振伟先生、人民美术出版社品牌中心主任曲刚先生、人美画院研究员路卿先生分别发言。

参加学习临摹创作的学员们认为,“有这么好的机会近距离面对面地聆听中国海洋画奠基人、中国海洋画派领军人物宋明远大师讲述“海洋画派”教学体系的形成、完善和发展,对于提升自身的创作能力和理论水平,丰富和完善自身的艺术经历,将是一次珍贵和难得的机会”。(陈复尘/文 茄盈/摄影)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