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赣州奏响

发布时间:2021-05-31 09:37:2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红色初心“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6月1日在赣州奏响

新华网南昌5月30日电(王凯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日,由新华网出品的“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赣州专场将在江西省赣州市大剧院奏响,并拉开全国巡演序幕。该剧由善纳担任总策划,明叨担任艺术总监,布凡和邵志文担任导演。

据介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创新形式,融合了独唱、对唱、合唱等歌曲演绎、角色演绎、舞蹈、朗诵、全息技术等艺术表达方式,在视觉、听觉、思想上达到高度和谐,凝聚出具备超强震撼力的“整体艺术”,通过将音乐性、故事性、艺术性相结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重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细流汇聚,大河奔腾,百年风华,波澜壮阔。”故事是最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的艺术表达方式之一,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大批爱国爱党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做了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其精神可歌可泣,其故事更值得被永远铭记。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以时间线为轴,选取党在各个时期的经典故事为引线,分别带出不同时代的历史背景,并通过经典歌曲,主持人描述、原创歌曲演绎、背景视频、舞蹈表演等方式,将观众带入特定情感中,沉浸式领略党的“百年风华”。

此外,地方元素的融入也是“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的一大亮点。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在赣州专场的演出中,“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汲取当地红色基因,特别为赣州定制了节目《摇篮》,展现了赣南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牺牲。

据了解,“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在赣州演出后,将开启全国巡演。届时,更多观众可以有机会亲临现场,在音乐中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音符中坚定政治信仰。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1-05/30/c_112750746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