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小一粤语单曲《街口》感动来袭:总有一段时光让人双眼微烫

发布时间:2021-05-31 10:10:00 丨 来源:齐鲁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由刘彬作词、何忠鹏作曲,主播小一倾情演绎的首支粤语单曲《街口》及MV将于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小一用这首歌曲表达了自己多年来最真诚的音乐态度,也用最走心的情感和歌迷完成了一次倾诉与疗愈。希望从这首《街口》当中,可以让歌迷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小一!

  “如若延续盼望,留言有几分释放,可与你虚耗时光,酒暖微烫。”在这首《街口》中,描述了一个人深夜徘徊街头的痴情与无望,细腻动人的歌词仿佛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交谈。

   面对感情,更如同两个思维层次截然不同的人在拉锯与对话:一边是轻描淡写的回忆,另一边则是小心翼翼的试探。每一处细节都极尽真实,仿佛在击中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脆弱与悸动。

  整首歌曲的曲风抒情治愈,在主旋律中叠加了一段轻盈的和声,伴随着快节奏让整首歌更加跌宕起伏、层次分明、如梦似幻。而小一用温柔的歌声包裹柔情,没有华丽的技巧,却以低吟浅唱的方式唱出人们心中深藏的情感痛点。《街口》在她的演绎中,唤醒听众对于逝去爱情的留恋,将梗在人们心头的情绪倾诉得淋淋尽致,让人感同身受,被感动治愈。

  谈及《街口》的创作心路,小一表示:这首歌从词曲、编曲到后期制作都几经讨论,倾注了大家共同的心血,希望能够为歌迷呈现出最好的听觉盛宴。而作曲何忠鹏老师对小一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小一对音乐的领悟力和表现力非常成熟,她在这首作品里融入了自己的理解,并投入了很深的感情。一个好的歌手,能够有强大的共情能力,小一不但做到了,并且在这首作品了体现了自己鲜明的风格,这点更是难能可贵。”

原文链接:

https://epaper.qlwb.com.cn/meidaxian/yule/3261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