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廖偲楷举办音乐会 奏响“少年与梦想”的旋律

发布时间:2021-05-31 11:29:43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因为热爱,付出再多,也不觉辛苦”。这句话,对于追逐梦想的人来说,不分年龄。

近日,12岁钢琴少年廖偲楷,在西九龙戏曲中心大剧院奏响了个人首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用精湛的技艺,在这个占地13800平方米、汇聚17个艺术核心的音乐盛地,奏响了关于“少年与梦想”的旋律。

不可思议的开场

“我没想到一个12岁的孩子,能够演奏出有如此水准的作品,他的走台、下键、手腕拿捏的力度、音乐连奏的精准,超震撼,超有感染力,更超越了他的年龄呈现,让人不可思议。”一位观众面对镜头时,充满惊喜的感慨到。

音乐会开场,一段VCR在大银幕上映入观众眼帘,来自不同国界的小乐迷为偲楷独奏音乐会送上了隔空千里的祝福。这些伙伴都是偲楷每次演出走访过的城市,喜欢他的小粉丝。在她们眼里,廖偲楷是“小钢琴家”、是学习的榜样,更是努力的标杆。

音乐会上,廖偲楷用两首来自布格缪勒的短小精炼的乐曲开场;他把对巴赫的喜爱,在指尖的严谨下把二三声部的曲式、歌唱结构呈现出来,表现出他对古典的执着与热爱。

巴赫的创意曲、肖邦的练习曲、海顿的奏鸣曲,亦古典亦浪漫;现代作品《阿根廷舞曲》,赋予了钢琴活灵活现的表达;中国作品《向阳花》、《节日舞》彰显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与记忆;还有他与香港中乐团的二胡演奏家、香港小提琴家合奏室内乐的《Cooley’s Reel》,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不为人知的努力

自四岁半学琴至今,廖偲楷能在繁忙的课业外每天坚持3个小时的练琴时间,8年如一日;至今算下来,有8760个小时。

他自诩是一个很笨的孩子,但是他坚信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哪怕是在疫情笼罩之下,依旧坚持不懈。

廖偲楷说:因为热爱,付出再多,也不觉辛苦。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ilnd.com.cn/jishi/55716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